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忠县气象局开展防雷检测活动现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4 14:50  

93日,忠县气象局组织执法检查组对贵州某防雷检测机构在忠县开展防雷检测活动现场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首先查阅了该防雷检测机构为忠县辖区某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制定的防雷检测方案,核实了其检测机构资质、人员检测资格、仪器校准情况,全程跟踪监督其检测过程,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进行指导。

检查组要求检测机构要依法依规从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规定要求,如实、客观开展防雷装置检测活动,严禁在检测活动中弄虚作假;要在开展防雷检测技术服务前充分了解服务对象的地理位置、防雷装置设置和分布等情况,根据其场所特性制定可操作、符合技术标准的检测方案;要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向服务对象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要对本次检查组指出检测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并扎实整改,避免漏测和不符合规范要求检测。

开展防雷检测机构现场检测活动监督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督促防雷检测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对进一步规范防雷检测行为,防止无资质、超资质开展检测和杜绝检测数据弄虚作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下一步忠县气象局将继续加大对检测资质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落实气象行业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