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单位概况 > 机构设置

单位概况

    内设科室3个:

     办公室(法规科):负责综合管理、行政审批等工作。

     防灾减灾科:负责气象业务管理、防灾减灾管理、镇街气象工作机构管理和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工作。

         气象台:承担本行政区域气象观测业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探测环境变化监测及保护、卫星遥感应用等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的灾害性天气和气象灾害的实时监测、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业务。负责本行政区域的决策和公众气象服务,结合长寿区实际开展农业、旅游、电力、交通等专业专项气象服务,开展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承担地方发展重大战略、重大活动、重大突发事件气象保障服务。


    地方气象事业机构2个:

        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承担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承担自然灾害的灾害监测、协同研判、预警信息发布、联动响应、灾情速报等业务、技术和管理工作;承担气象观测设备、气象信息网络设备、镇街防灾一体化终端等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承担农业气象基本业务、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和农业气象服务工作,承担农业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工作。(重庆市长寿区气象局代管) 

     防雷减灾中心:承担全区气象部门职责范围内防雷安全组织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承担全区防雷公益性服务,雷电灾害调查与鉴定、科普宣传等技术保障服务。(重庆市长寿区气象局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