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单位概况 > 单位简介

单位概况

      云阳县气象局的前身——云阳气象站,成立于1956年,先后在云安镇、南溪镇农场等地建站,1972年迁至云阳镇(原县城)的较场坝,2002年1月行政办公区迁至双江大道954号。气象观测站迁至于龙脊岭文化公园内。1975年升格为云阳县气象局。  

      云阳县气象局是基础性、公益性的事业单位。实行重庆市气象局和地方政府双重管理,以重庆市气象局管理为主。  

      云阳县设内设机构、事业机构、乡镇工作机构,主要任务是: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基础业务工作(综合气象观测,气象预测预报、气象科技研发);承担气象科技服务工作;承担气象防灾减灾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承担气候资源开发和利用工作;负责党务、政务、气象文化、气象宣传、计划财务、后勤服务等内部事务管理。  

      云阳县气象局现在有地面综合观测主站1个,高空气象探测雷达站1个,长江航道能见度自动监测站3个,乡镇区域自动气象站32个,山洪地灾监测自动气象站38个,土壤墒情自动监测站1个,乡镇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60个,风能资源监测站1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炮站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