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单位概况 > 单位简介

单位概况

      秀山县气象工作开始于1936年,195712月秀山县气象站正式成立,1987年更名为秀山县气象局,后归重庆市气象局直接管理。设有秀山国家气象观测站,201611日搬迁至平凯街道邓阳坳杨家院组,行政办公在原址(新址业务楼正在建设中)。  

      全局现有在编职工8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4人,占50%,工程师5人。内设有办公室(法规科)、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防灾减灾科(人影办)四个科室。2012年设立秀山县自然灾害预警预防管理办公室(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上连市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平连县应急指挥平台和县级相关部门,下连27个镇街、重点村居、农业种植基地和灾害敏感单位),核定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我局负责业务指导工作。
        随着气象科技和水平的不断发展,目前我县气象观测系统已得到较快发展,观测水平大幅提升。邓阳坳国家气象观测站已实现全自动化观测(温度、雨量、湿度、能见度、风向、风速、降水现象等要素),建有27个自动气象观测站、27个山洪灾害雨量监测站、1GPS/MET观测站、1个酸雨观测站、5个自动土壤水分监测站、5个人工影响天气固定炮站,配有4门高炮和3门移动式火箭。  
      行政办公地址:秀山县中和街道陵园路43
      电话(传真):023-76663226    邮编:409900
      邓阳坳国家气象观测站:平凯街道邓阳坳社区杨家院组
      电     话:1331029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