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云阳:党建助农业 气象促春耕

  发布时间:2022-04-01 09:56  



近日中共云阳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成立“党员志愿小分队”,来到乡村振兴联系帮扶乡镇——宝坪镇江南村,帮助农开展春耕春播工作,并为现场的种植农户解答春播期间的农业气象和防灾减灾注意事项

看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是阴雨天气,我们赶忙抓紧时间翻土、播种,现在又有你们的专业指导,相信今年肯定会有好收成!”宝坪镇江南村一位正在田地里忙活的农户满脸笑容地跟前来开展助农春耕的气象党员志愿者说道。

大姐,平日咱们干农活看不看天气预报?”大家一边干活一边认真了解农在春耕春播中对气象服务的需求,科学指导农进行春耕备播。同时宣传了有关乡村振兴和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政策知识,田间气氛十分活跃。

仓廪实,则天下安。当前正值春耕春播重要时节,针对近期降温降雨天气形势,县气象局结合气候预测和农业生产情况,与农业农村委联合会商,制作并多渠道发布春耕春播期间气象服务信息。同时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影作业,为农业增产丰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