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召开“11.29”强降温天气会商暨今冬明春气候趋势会商

  发布时间:2022-11-25 18:11  


11月25日下午,县气防办联合减灾办组织召开“11.29”强降温天气会商暨今冬明春气候趋势会商,卫健、教委、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等10余个单位参加。会议主要针对11月28日夜间至12月1日将出现特强降温天气过程的应对进行研判,并对今冬明春气候趋势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县气象局汇报了此次强降温天气过程的预报预测,并对今冬明春全县气候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今冬明春云阳县气候趋势综合预测意见。与会部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充分研讨此次天气对各行业可能带来的影响,重点对疫情防控、用火用电、农业、交通、供水、安全生产等的不利影响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

最后,县减灾办就做好本次强降温天气防御及今冬明春防灾减灾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和分析,及时将此轮强降温天气消息发送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保供单位及集中隔离点所在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将信息转发给管理服务对象,并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安排部署;二是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应对强降温的应急物资储备,特别是高海拔地区乡镇要做好降雨雪、道路结冰等情况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三是农业农村委要提醒农业大户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过冬作物的防寒抗冻工作,重点保供单位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供应,最大限度将此次强降温天气对本县疫情防控、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