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多部门会商 联防联动做好国庆假期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0  


9月29日上午,云阳县气防办联合县减灾办组织召开国庆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了解国庆期间全县天气情况,通报天气趋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交通和旅游气象预报服务等情况。县发展改革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等10余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大家收看了重庆市气象局“2022年国庆假日全市天气预报大会商”,县气象局介绍了国庆期间云阳天气趋势、环境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交通和旅游气象预报服务等情况。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9月30日—10月4日云阳各地多云到晴,最高气温将升至35℃左右;10月5—7日有降温降雨,累积雨量40—70毫米,偏西偏北的局部乡镇可超过100毫米;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平均气温将累积下降911℃,山口河谷地带有46级阵风。

针对国庆天气趋势,县减灾办表示,国庆期间天气总体平稳,但仍需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要重点做好旅游交通、疫情防控、地质灾害、出行安全等方面的防范应对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加强部门联合会商,实现信息实时共享,结合各部门需求,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气象保障服务;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农村住房、高陡边坡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