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向县委副书记韦纯友专题汇报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14:37  

822日,云阳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副书记韦纯友专题汇报气象工作。成守芳就《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党建工作开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国家重要战略气象服务、抗旱救灾气象服务、人影炮站升级改造、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和“龙角气象天文小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专门赠送《领导干部气象灾害防御手册》。

韦纯友对气象局立足“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建设目标,“五统五融”促进党建与业务相得益彰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气象部门持续强化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充分认识当前抗旱救灾的紧迫性、严峻性,对中短期天气预报、月度、季度、年度等气候趋势细致分析,精准研判,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的成效;持续强化气象为农服务,对柑橘引种管护,大宗农作物生产提供针对性服务;持续强化气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压担子、搭台子、指路子按下人才成长加速键,进一步提升气象人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持续强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云阳县“组织全域化、工作一体化、保障融合化、服务品牌化”大党建工作格局要求,做优做响“天生云阳、气象护航”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和业务的同频共振,为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