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印发《云阳县数字应急广播平台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规则》

  发布时间:2022-07-20 15:57  

7月19日,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印发《云阳县数字应急广播平台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要求全县各乡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总支部、支部),各人民团体党组和有关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规则》共有三部分。第一部分明确发布内容和范围:常规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其他自然灾害预警信息。第二部分健全发布机制,对信息制作、审查把关、播出管理、播音监听进行流程式、清单化管理。第三部分界定职能职责,对信息安全、播出安全、运维安全等责任进行明晰。

据悉,该《规则》为行业内第一个指导性文件,跳出了传统的应急广播播控系统,将数字应急广播平台深度融入重庆智能预警发布系统,开展无缝衔接,进一步整合应急广播平台资源,真正实现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智能、快速、精准的靶向发布,是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途径,是统筹发展与安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