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 17:49  


12月6日,云阳县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局职工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和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学出历史自信,学出责任担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地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学出政治自觉;要切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现在已临近岁末年尾,全局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气象预报预警能力,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用好用活478个村级预警工作站,健全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群众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三是大力发展研究型业务,以研究型业务建设为重要契机,不断提升预报预警服务水平,提升防灾减灾效能;四是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廉洁自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