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气象疾控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9-11 20:42  

911日上午,云阳县气象局、云阳县疾控中心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顺利进行。会议由县卫健委副主任刘超主持,县气象局、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县气象局、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双方本着“预防为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公众”原则,希望在卫生健康、流行病防治、科研项目研究和健康知识宣传方面加强合作双方充分交流意见,在监测数据信息共享、联动会商机制、健康气象科研合作、联合发布健康气象预报服务提示信息等方面达成共识,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云阳县气象局围绕生”、聚焦“精”,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不断加强与外单位合作交流,拓展气象服务领域。下一步,将依托智慧气象“四天”系统需求为牵引,扎实推动研究型业务开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