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酉阳县气象局迅速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0 08:36  


    39日,酉阳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2022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会后对本局汛期气象服务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再次强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举一反三,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完善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修订完善汛期业务各项制度、服务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加强部门联动,完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以实施“质量提升年”行动为契机结合气象灾害风险普查阶段成果强化气象灾害部门会商研判应急联动,不断健全完善以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快速传播和应急响应机制,发挥村级预警工作站实效,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强化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应用,加强对暴雨、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提高精准度和预警时效;加强设备巡检维护,确保装备及网络运行稳定加快建设补短板项目;继续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加强对春季初夏风雹天气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警,加大人工防雹作业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应急值守和政务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细化措施,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和花田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科普示范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