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气象科普进校园 普及气象知识

  发布时间:2022-03-22 11:58  

近日,酉阳县气象局、科协和板溪镇中心小学校联合开展“3.23”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普及气象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重庆市防灾减灾防御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气象灾害科普知识等气象科普资料,同时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通过现场讲解、气象问答等多种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常见的天气现象和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等内容,提高了同学们的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防灾避灾能力。

活动后,同学们依然兴趣盎然,积极踊跃地参观火箭弹等气象仪器模型,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气象科普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同时希望了解更多的气象灾害的相关知识,提高气象灾害的自我保护和应急避险能力,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