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迅速传达贯彻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9 16:10  

    9月28日,酉阳县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认真学习顾建峰局长在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谋划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工作;要加密和改造气象测站网,不断提高气象灾害检测预报预警能力;要不断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能力,积极推进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和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一步完善气象灾害风险防范体系;要健全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加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职能和能力建设,完善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预警工作体系和“市-县-乡镇-村(社区)-户-人”六级预警传播体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改革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气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通报学习了近期会议精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文件,并对国庆期间节前安全生产和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