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景波副县长到酉阳县气象局指导要求扎实抓好气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2 11:46  

8月11日,酉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景波到酉阳县气象局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景波副县长充分肯定了气象在汛期防灾减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气象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景波指出,酉阳气象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敏尔书记来酉调研讲话精神和县委“1234”战略目标,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气象防灾减灾、重庆市气候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国最佳观星基地建设前期工作;要在防灾减灾、乡村振兴、气候经济转化运用走在全市全国前列,成为气象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要提升业务能力深化服务,在森林防火、汛期安全防范中发挥气象预测预警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气象服务要融入贴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高预报精准度,为群众交通出行、生产生活提供更加便捷的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