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自然灾害预警管理专题调研组一行莅临酉阳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1:28  

7月21日,重庆市自然灾害预警管理专题调研组一行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序江陪同调研指导酉阳县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详细了解酉阳县预警信息发布流程和预警响应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应急局李应升局长关于酉阳县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县气象局梅勇副局长关于酉阳县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有关工作的报告,对酉阳县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市应急局建平副局长要求:一是酉阳县各行业部门要在《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渝减委〔2020〕7号)文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县自然灾害预警发布及响应流程;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技术支撑能力,完善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智能化建设;三是要做好自然灾害复盘工作,进一步检验预警发布机制的完善性;四是要做好精准预测预警,打好科学有效防范的提前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