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发布时间:2020-12-03 15:32  

    受冷空气影响,122日夜间开始,我县高海拔地区迎来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海拔800米以上地区出现积雪,积雪深度达1cm左右。房屋村庄银装素裹,树木缀落银花,晶莹剔透,变成童话般的世界。全县各地气温25℃,其中县城0.8℃,木叶0.1℃,毛坝-1.0℃,菖蒲盖-2.7℃。

据悉,针对此次降雪,酉阳县气象局于1127日发布《天气周报》,提出:121-4日有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日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至零下1℃。12308时发布《天气实况通报》1期,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海拔800米以上地区仍将持续小雪或雨夹雪天气,气温略有下降。同时通过预警信息平台、手机信息、微信等多渠道对外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居民外出携带好雨具,添衣保暖,预防感冒;高海拔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