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开展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17:08  

    8月-9月,酉阳县气象局多举措多形式开展了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以“增强制度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建设模范机关”为主题,通过集中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观影等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到业务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防腐抗腐、牢记使命、勇担责任。

一是谋划榨菜产业扶贫“助发展”。县气象局将气象融入现代化农业发展,采取“公司+帮扶单位+合作社+贫困户”工作模式,继续帮助龙沙村引入榨菜扶贫产业保障农民增收。8月底,全体职工向龙沙村帮扶对象送去榨菜种子,共同谋划产业发展。

二是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担使命”。9月4日,全局职工组织观看电影《八佰》,旨在向抗日英雄致敬,坚守初心,牢记担当起气象人的责任与使命。

三是集中学习领导讲话精神 “定决心”。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重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全局职工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反对侵略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坚定了要立足当下践行气象使命的决心,当前要创新工作思想,加快气象资源转化利用,助力当地经济快速增长。

四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敲警钟”。9月7日,全局职工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片——《权》。通过观看杨海严重违纪处分案例剖析,进一步警示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强化岗位廉政风险点管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拒腐防变的能力。

五是党组书记上专题党课“强担当”。酉阳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强化责任与担当 锻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主题的党课,从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和“五个强化”锻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落实到行动上,为建设新时代酉阳气象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