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永川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气象监测网络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0 11:12  

    5月7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强率部分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气象监测网络建设情况。他强调,气象工作很重要,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加强监测预警,突出“早”“准”“快”“广”“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当天上午,颜强一行先后来到永川国家气象观测站、区气象台、永川天气雷达站、吉安区域自动站等地,对我区气象监测情况进行视察。每到一处,颜强一行都详细听取气象局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仔细询问气象综合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气象服务、为农气象服务等工作情况。

    颜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气象防灾减灾这根弦。汛期到来,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大力发展基于新技术的精准靶向预警信息发布技术,织密应对自然灾害“防御网”。要凝聚社会合力,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支持气象工作,积极解决气象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规资局、区林业局、区应急局、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视察。(雷洲)


观看机关文化


了解气象知识


了解预测预报


视察气象装备运行


了解雷达监测


视察人影装备运行


视察区域站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