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永川区气象局传达贯彻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9 10:58  

    10月8日,永川区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会,传达贯彻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交流发言单位的工作亮点,学习解读了顾建峰局长的总结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加强气象预报员队伍建设,积极培养气象高层次人才,致力于提高极端天气精准预报预警能力;加强研究型业务攻关团队建设,找准工作切入点,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提高农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加快推进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全覆盖;积极开展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