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局及时开展“4.28风灾”调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14:26  

    4月28日凌晨,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双石镇、茶山竹海街道等5个镇街遭受大风灾害,城区最大风速达到28.9m/s。

    灾情发生后,永川局领导带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双石镇、中山路街道等受灾地开展实地风灾调查。在当地村委会人员陪同下先后查看了5户受灾较重的农户了解灾前灾后的基本情况,并在现场对农户普及了大风知识及防御措施。

    据悉,此次大风天气,造成我区部分农业设施受损、房屋损坏、市政设施、照明设施受损严重。我局提前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向区领导汇报情况,及时与区应急局研判调度,避免了人员伤亡。当地老百姓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接收到预警信息,采取了相应的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了财产损失。(梁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