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区印发关于生产安全及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8 10:21  

    近日,永川区减灾办、区安委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灾害预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指出要科学预警,强化灾害信息精准发布,要有效响应,强化属事责任,要主动作为,强化属地管理。
   《通知》明确了7个方面的内容,明确暴雨、大风等灾害预警类别标准,明确5级传播体系的灾害预警机制,明确自然灾害灾前灾中指挥调度机制,明确自然灾害部门预警信息发布权限,明确15个行业11类灾害敏感类型针对性响应规范,明确镇街党委政府和区级部门主体责任等。
   《通知》还要求,区减灾办、区气象防办要加强对全区预警发布及响应工作的统筹协调,要在不断完善行业“条”上相应规范的同时,加强对镇街“块”上预警响应规范工作的指导。切实提升全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水平,增强预警响应实效,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