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区通报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7 16:21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减灾委员会对2020年第二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二季度结合汛期天气情况多变及自然灾害频繁的特点,我区组织召开了风险研判分析会49次;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对各类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惩治;结合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深入城区低洼易涝点进行隐患排查和工作督导,及时消除城市内涝隐患;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培训。通报还对镇街、园区等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被督查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
    据悉,今年7月上旬,区气象局抽调人员组成5个组,分别牵头或参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督查,督查范围覆盖全区所有镇街、园区及相关部门。通过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镇街、园区及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意识,有利于气象防灾减灾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