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渝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渝北区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形势研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15:44  

7月9日,区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形势研判工作会议,区防办、区农委、区水利局、区规资局、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区城管局、区文旅委、石船镇、大湾镇、古路镇、统景镇、大盛镇、茨竹镇等15个部门参会。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区气象局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入汛以来的天气形势、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7月中下旬到9月的天气趋势,以及后期气象防灾减灾对策建议。各部门紧紧围绕防汛抗旱工作,从自身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颜其勇副区长强调,气象预报要精准,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电话叫应风险较大镇街;调度要高效,以最快时间组织各级单位参与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处置要及时,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同步进行;检查要过细,密切排查全区水库、农村公路、农业“双十万”工程、桥梁和围墙等重点灾害隐患区域;信息要畅通,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基层网格员的作用;保障要充足,提前检查应急救灾物资准备情况,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责任要落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防汛抗旱成员单位要共同织成气象灾害联防联控的大网,充分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区气象局负责人陪同参会人员分别到我局气象台、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调研气象预报预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