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渝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渝北、广安共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2 10:06  

319日上午,广安市气象局、渝北区气象局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合作座谈会,研究商讨气象合作事宜,签订合作协议。会议围绕共同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提升乡村振兴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社会监管能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加强联合开展川渝高竹新区专项气象保障服务、防雷监管、行政执法等工作开展了研讨,表示川渝高竹新区的建设,为广安和渝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双方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措施,共同提高成渝双城经济圈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下午,广安市气象局、渝北区气象局一行到川渝高竹新区开展实地调研,双方深入沟通洽谈,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