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杨智副局长带队检查秀山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14 11:03  

2022年4月13日,重庆市气象局杨智副局长带队检查秀山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检查组查看了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先后前往观测场、新业务楼、机房、档案室、机关食堂检查组织领导、制度完善、技术装备、应急管理等情况,并对业务人员进行操作考核。

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秀山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与安全生产检查专题汇报,对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杨智副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充分认识到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用精细精密的气象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以“质量提升年”为着力点,抓实抓细重点难点工作,切实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与秀山特色产业发展相融合,抓机遇创新发展,用气象小力量做出大成效;要狠抓业务能力提升,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短时临近预警,弥补能力不足、补齐服务短板,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健全高风险区域、高敏感行业等气象灾害应急联动机制,牢牢把握气象服务职责和底线,逐步建立高效迅速的气象灾害防御新局面;要加快科技创新,推进研究型业务纵深发展,用创新带动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