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一行到万州开展春节慰问并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10:15  

 1月14日,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一行到万州区调研指导翠屏山气象站建设、“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建设等工作。万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聂红焰参加会见活动,万州区副区长、区发展改革委主任乔乾麟全程陪同调研。

上午,在翠屏山气象站,顾建峰局长一行听取了万州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该站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以及万州机场负责人关于翠屏山气象站周围土地和项目规划情况的汇报。在调研过程中,顾建峰局长要求万州区气象局加强与万州机场的协调沟通,为万州机场做好专业气象服务。

 在翠屏山气象站现场调研结束后,顾建峰局长一行参加万州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建设汇报会。会上,万州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万州区“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重庆纬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汇报了万州区“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规划设计情况。会上,万州区有关部门以及市气象局有关职能处室进行了讨论发言。

 讨论发言后,顾建峰局长就“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国家对重庆、对万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战略方向上,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双城经济圈、国际旅游目的地、移民安稳致富结合起来。二是继续深入挖掘科技内涵、历史文化、品质品味、诗情画意。这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高”要求的具体体现。按照重庆市政府郑向东副市长的要求,深入挖掘好和利用好三峡库区的立体气候资源,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过程中体现气象部门的作为。三是继续深入挖掘三峡库区历史文化,要有决心,要有信心,把“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打造成三峡库区的一张旅游名片。让八方游客听到就想来,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四是分期推进“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建设。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有情怀,又要符合实际。五是积极从多渠道争取建设经费。

最后,万州区副区长、区发展改革委主任乔乾麟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一是统一规划,分步建设。重点是核心区要加快推进。二是设计单位要深入研究。公园主线仍为气象元素,要注意植入天文、航空、人文、本地气象史等元素。三是要考虑经济效益和营运性。四是要考虑以后的交通规划。五是核心区建设的前期工作请区气象局牵头负责,并强调将继续支持“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建设。

下午,顾建峰局长一行到万州区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检查。顾建峰局长充分肯定了万州区气象局2021年的工作,认为各方面工作上了一个台阶,人才队伍呈现很好的发展态势。关于2022年的工作,顾建峰局长要求万州区气象局一是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从严治党。二是明确2022年的工作思路。一定要以规划为引领,落实重庆市气象局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要契合地方的规划。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