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州局开展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防雷公益服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5:00  

近日,万州区气象局组织防雷工作人员到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万州区恒合乡开展防雷公益服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万州区气象局防雷工作人员利用当天赶场天,在街上人流密集处设立宣传咨询台,布设展板,悬挂张贴挂图,发放科普手册、知识折页,开展防雷减灾科普宣传,解答群众咨询,提高群众防雷减灾意识和技能。

万州区气象局防雷工作人员还对恒合乡的学校、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防雷装置安全性能免费检测,查找雷电灾害防御存在的薄弱环节,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万州区气象局防雷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面对面讲解了雷电基本知识和防雷避险常识,进一步加强中学生防雷减灾安全教育,提高中学生的防雷减灾意识和防雷避险能力,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万州区气象局防雷工作人员向该中学赠送了防雷科普资料,播放了自然灾害预防系列科普片,结合形象生动的挂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雷电,雷电是如何形成的,如何识别雷雨大风预警信号以及应采取哪些措施防雷避险等知识。万州区气象局工作人员还向恒合乡民族学校具体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宣传《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请学校高度重视并按照法规要求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