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州区气象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16:55  

今年是“七五”普法第五年,也是实施“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 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是集中开展宪法和法律学习宣传的重要节点,也是开展全民普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123日上午,按照万州区委宣传部、万州区普法办、万州区司法局的统一安排,万州区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在万州区和平广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气象科普展板、现场进行咨询解疑以及通过发放《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社区气象灾害避险指南》、《雷电灾害防御知识》、《气象预警信号常识》、《气象法问答》等内容多样的法制、气象科普读物,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宪法、《气象法》、《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等法律知识以及气象科普常识、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及活动组织单位的好评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