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州局举办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30 15:27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应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7月30日上午,万州区气象局邀请重庆市政安消防宣传培训中心胡拯寰教官讲解安全应急知识。

胡拯寰教官主要讲解了消防安全、出行安全以及反恐安全等三个方面的安全应急知识。

胡教官就近几年全国各地以及万州本地发生的各种消防事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通过网络资源、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了事故中一幅幅触目惊心的悲惨场景,同时跟大家以互动的方式讲解了消防安全以及发生事故时应急处置方法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主动预防安全事故的责任意识,丰富了安全应急知识。

万州区气象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年至少组织两次安全知识培训,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与防范意识,节假日前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查找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