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溪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巫溪县气象局开展2021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2  

为迎接今年第61个“世界气象日”,做好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升公众及学生对气象知识的关注、运用、预防等意识,323日,巫溪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老城广场和城厢小学开展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体的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在老城广场,为群众讲解海洋与气象的关系、回答老百姓提出的关于气象方面的疑问,共发放了300多张宣传单,100多个气象纪念品,引起了人们对气候变化的关注,提高了公众因气候变化所造成的气象灾害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日常生产活动中趋利避害和防灾减灾意识;二是联合巫溪县城厢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气象局工作人员围绕“天气的秘密”为六年级小朋友们上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讲座,其中包括气象与生活、了解天气现象、观云识天、海洋与天气,在互动的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公众对气象部门和气象业务的了解,拉近了气象知识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公众防御气象灾害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气象工作者与公众面对面交流中,启发了新思路,进一步认识到公众对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普知识的不同需求,有助于今后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和宣传。(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