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溪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县委副书记黄作盛赴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10:25  

    近一个月时间以来,我县一直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使全县部分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旱情。815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到县气象局调研抗旱减灾工作。

 黄作盛来到县气象局,听取单位负责人关于全县旱情急需解决困难及应对措施等情况汇报,通过卫星云图实时气象资料详细了解未来天气变化及对农业生产影响等情况。

黄作盛指出,当前部分水库水位大幅下降,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从专业角度进行分析研判,加强实时监测,及时、准确地做好天气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加强与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利局、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协调,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为农业生产、农民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黄作盛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抗旱工作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形势研判,统筹调度,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抓好抗旱减灾、生产自救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抗旱资金物资保障,合理规划调配周边水利资源,加强技术指导,帮助农民科学抗旱。保险公司要积极介入,摸清受灾底数,发挥好农业保险作用,最大限度降低农民损失。要确保粮食安全,根据旱情分类进行科学指导,根据农作物受灾程度和旱情发展趋势,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积极组织农机具支援抗旱工作。要提前组织好粮食秋收工作,做到颗粒归仓,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菜篮子”“钱袋子”,切实减轻旱情对广大群众收入所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