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溪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五巡察组巡察巫溪县气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15:24  

    根据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913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五巡察组巡察巫溪县气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五巡察组组长张一主持召开与巫溪县气象局党组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一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源源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张一组长传达了顾建峰局长在全市气象部门2021年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把握巡察工作主线,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始终保持巡察监督作为政治体检的生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张一组长指出,这次对巫溪县气象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对巫溪县气象局的高度重视。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五巡察组和巫溪县气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巫溪县气象局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的要求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一组长指出,一是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保障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重庆气象部门落地见效;二是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保障重庆气象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深刻把握政治监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巫溪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张源源表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本次巡察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守规矩、严作风的高度,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二是精心组织,加强配合。畅通巡察组对党员领导干部职工沟通的渠道,特别是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巡察组全面准确了解实情、发现问题。三是正确面对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全盘接收。对指出问题,坚决落实,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做到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四是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组、巫溪县委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巫溪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在巡察期间受理来信、来电、来访人反映的情况。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五巡查组全体成员,巫溪县气象局党组全体成员,在职在编职工及退休、外聘职工代表参会。(闫雪)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