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巫山县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0:16  

1027日,巫山县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平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参加,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重庆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居安思危、踔厉奋发、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制定了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运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三要在学深悟透、做实做细、见行见效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气象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联系实际、思考发展、谋划工作、破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通过视频观看了重庆市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等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