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巫山:李花竞相绽放 气象服务来保障

  发布时间:2022-03-18 17:42  



3月11日,随着第四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开幕式举行,巫山李花逐渐进入最适观赏期。因近期气温迅速回升,短短一天的时间,成片的李树枝头便挂满白色的花朵,竞相绽放,一簇簇,一串串,洁白如雪,带给市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意境。

为确保李花节顺利举办,巫山县气象局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积极与主办部门、乡镇沟通,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李树生长情况和气象服务需求,结合巫山县近几年气候要素和李花盛开时间,制作了2022年李花盛开期预测服务材料,提出了举办李花节开幕式时间的建议,为李花节开幕式成功举办提供了优质、准确、高效的气象保障服务。同时,制作发布了巫山李花专题气象保障服务专报2期和巫山李花观赏期预报1期,有针对性持续做好了本届李花节重要活动的气象服务工作,为游客赏花出行提供了便利和参考。

据悉,巫山脆李在2019年成为全国首个获得“中国气候好产品”认证标志的农产品,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巫山脆李独特的品质,近年来随着产业规模化、集约化、规范化发展,巫山脆李已成为全县村民增收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