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坚守初心使命 学习“下庄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0 08:50  

近日,为进一步践行初心和使命,巫山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通过体验下庄天路、参观下庄人事迹陈列馆、观看了《筑梦天路》《绝版上的天路》纪实片等方式,聆听和传颂下庄人在11位共产党员的带领下耗时7年,在绝壁上凿出一条8公里的出山公路脱贫致富的故事,感受不等不靠、锲而不舍的下庄精神。

随后,党支部举行了“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读书分享会,支部书记吴平同志、副局长陈鹏同志带头发言,其余同志围绕主题踊跃地谈体会和感受,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战天斗地、自强不息、挑战悬崖、成就梦想”的下庄精神是鼓舞和激励下庄人不断在脱贫致富的大道上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新形势下我们每一位气象人应该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新时代巫山气象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