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气象服务助力方舱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30 09:35  

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巫山县正在全力推进方舱医院建设,时间短、任务重。为切实做好方舱医院建设气象服务保障,巫山县气象局于1126日启动了疫情防控专题气象服务工作。

针对1128日夜间到121日的强降温天气过程,1128日,巫山县气象局分管领导带领业务人员来到巫山南拓方舱医院施工现场,主动提供气象保障,送上专题气象服务材料,提供了未来一周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过程分析研判、重点关注以及对策建议,为项目部充分评估本轮强降温及雨雪天气对施工的影响,采取措施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和保障施工进度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

灾害性天气过程期间,巫山县气象局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实况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为项目施工决策和安全提供有力的气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