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胸怀祖国 心系天下

  发布时间:2022-08-04 17:46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8月3日,巫山县气象局举办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邀请中共巫山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钟履辉同志《胸怀祖国,心系天下——我国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为题进行了授课。巫山县气象局、中国农业银行巫山支行、中国电信巫山分公司、三峡风天然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代表4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钟履辉同志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开题,从中国崛起胜利在望,美国霸权不可回避,中美博弈史无前例三个方面,用大量事实、视频图片、动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正在崛起,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深入介绍了世界霸主美国的历史和现状,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美国、看清美国、正视美国;深刻剖析了美国遏制中国的必然性,不以美国领导人的更替为转移,不以我们的主观愿望为转移,揭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整个报告会长达3个半小时,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响起。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正经历着新一轮的大变革、大调整。通过本次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国防观念,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为国富民强贡献力量,坚定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