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召开2022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11:36  



3月21日下午,巫山县召开2022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动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委、县应急局、县气象局、县烟办、县烟草公司,13个作业点所在乡镇分管负责人以及全县各人影作业点炮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冉建平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蹇兴银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对2022年人影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3个人影作业点所在乡镇分管负责人与县气象局签订了《2022年度人影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明确并落实了气象局和乡镇人影安全管理责任

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蹇兴银就抓好人影工作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影工作在我县的地位和作用,切实保护好粮食作物特别是脆李、烟叶等不受冰雹灾害;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全面落实防雹责任,气象局要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人影业务指导和作业指挥,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分管领导要加强对作业点的管理和作业人员的关怀关心,经常深入作业点检查和慰问,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为人影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全县人影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切实加强管理,尽心尽责做好人工防雹增雨作业,各乡镇及作业点要在气象局的统一安排协调下做好人影工作,做到科学指挥、精准作业、安全高效,切实发挥人影作业成效。

会前,县气象局还对全体作业人员开展了人影安全培训。据悉,从3月23日起,巫山县将全面进入人影作业状态,根据天气情况,适时组织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