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科普讲座进课堂,防雷安全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1-05 10:48  

同学们,雷雨天能不能在树下避雨啊?”“不能!”2020114日,一堂别开生面的防雷知识科普讲座在巫山县双龙镇钱家小学举行。课堂上,巫山县气象局业务人员给同学们发放了科普知识读本,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雷电的成因、危害和自我防护措施。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听讲,争先恐后与讲课老师进行互动,齐声朗读防护提示,防雷科普讲座取得了良好成效。

这一幕,正是巫山县气象局2020年脱贫攻坚防雷公益行动的生动记录。除科普讲座外,巫山县气象局还对钱家小学等进行了防雷检测及隐患排查,在双龙镇集镇组织了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张贴挂图、发放科普手册和知识折页的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贫困地区群众防范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