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盛经开区组织召开 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 14:05  

4月19日,万盛经开区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防雷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区气象局、应急局、发展改革局、教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5个成员单位及全区镇街、园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气象局解读了《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及《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防雷安全检查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全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各联席成员单位就如何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发挥部门协同联动展开交流,并对万盛经开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职责分工进行了讨论。

区安委会办公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要充分认识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肩负的使命,强化监管,制定清单,依法履行好防雷安全监管职责;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形成合力,有效推动全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把防雷安全工作纳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大格局,由气象局牵头,进行防雷安全专项考核,切实组织做好防雷减灾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防雷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