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气象局林新富组长一行到万盛经开区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与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18:05  

412日上午,市气象局纪检组长林新富一行到万盛经开区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与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到观测场、办公楼、发电机房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仔细检查了汛期各项制度建设、观测系统与信息网络、预报业务、预警信息发布、安全生产等情况,听取了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万盛经开区气象局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林新富组长就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全力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主题实践活动,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更精准的预报预警,更贴心便捷的服务造福于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努力提升业务质量、服务质量、建设质量、创新质量和管理质量;四是继续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狠抓任务落实;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意识;六是压实责任、精准管控,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是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防火防盗、食堂安全等工作;八是做好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最后,万盛经开区气象局局长刘寿文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