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武隆区积极防范应对高温晴热天气

  发布时间:2022-07-08 11:08  


7月5日以来,武隆区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达41.6℃。针对持续高温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区气象局5日以来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3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做出安排部署。

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高温天气防范的组织领导,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备足备齐救援物资。要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认真做好灾害风险会商评估,科学分析研判灾害发展趋势,细化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和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工作。要抓紧组织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压实应急值守工作责任,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了解灾情,确保信息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