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武隆区印发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08 17:22  

3月7日,武隆区印发《重庆市武隆区城市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助力武隆城市品质提升,为武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好气象保障。

《方案》指出:一是要聚焦精密精准精细,逐步完善一体化城市综合观测体系,提升城市气象精准预报能力,城市精细气象服务能力;二是要聚焦灾害风险防范,完善城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健全城市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机制,提升城市气象灾害风险管控水平,筑牢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要聚焦生态环境气象保障,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气候适应性城市建设气象保障,新型智慧城市管理气象保障,赋能城市精细化治理和品质提升;四是要强化科技创新,强化城市气象服务科技攻关、城市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发展水平。五是要聚焦生产生活气象服务,加强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气象保障、城市综合交通气象保障、城市美好生活气象保障、城市旅游气象保障、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强化城市高品质生活和重大活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