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武隆区气象局多种形式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7:14  


近日,武隆区气象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防灾减灾日主题,多种形式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一是在武隆区南城中央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展板。工作人员边发放气象科普资料边向群众宣讲应对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等气象灾害知识,现场发放气象防灾减灾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指南、气象历书、法治气象、防雷小常识等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000余份。二是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关于修改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四部部门规章的决定》。三是在《武隆日报》上刊登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四是通过微信、QQ、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五是在单位大院悬挂安全标语,营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