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一行来潼调研柠檬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 16:53  





   10月31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一行来潼调研柠檬气象服务工作,潼南区副区长罗全良、区气象局局长蒋雪松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重庆汇达柠檬公司、重庆檬泰生物科技公司潼南区柏梓万亩柠檬基地(含柠檬小气候站)、气象融入柏梓郭坡村乡村振兴基地以及潼南柠檬育苗中心,听取了企业和基地负责人对潼南柠檬产业的基本情况和气象灾害对柠檬生长的影响、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性等讲解随后双方就柠檬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气候问题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强调要注重气象服务对柠檬种植的影响与成效,用好智慧气象为农服务系统做好柠檬农业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评估等方面潼南特色柠檬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潼南区气象局做好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提供了更多的方向、更精细的内容、更有力的支撑。下一步,潼南区气象局将做好柠檬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潼南柠檬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