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政府召开2021年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4:58  

近日,潼南区政府召开2021年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了防雷安全监管和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分管区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区气象局、区应急局、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文化旅游委、潼南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等13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防雷安全监管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对2021年防雷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参会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行业内防雷安全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情况等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防雷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监管举措,将防雷安全监管纳入日常防雷安全监管体系和年度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防雷安全责任,区气象局要加强管理、统筹协调,进一步规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从业行为,相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