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局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0:27  


2020年9月29日,潼南气象局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对节日期间安全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局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刻吸取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渝安办[2020]87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全区和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全市气象部门在国庆中秋假期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安全生产巡查检查情况,传达了市局、区委、区府对中秋国庆安全工作的明确要求。

会议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对气象工作及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气象行业特点,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二要认真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要紧盯秋冬季寒潮、霜冻、低温雨雪冰冻、连晴等天气对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农业、畜牧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影响,做好天气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的精准性,增强服务的针对性;三是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定期对人影、网络、计算机、机房、测场、食堂、车辆等进行排查,消除隐患;定期对易燃易爆场所防雷、氢气球施放进行执法安全检查;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应对可能发生的秋冬季疫情流行。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履职尽责。

会后,办公室对办公楼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气象台业务平台、机房、配电房、资料档案室、人影弹药储存库、食堂等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