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铜梁区气象局梳理总结全年质量管理体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5 11:24  

1025日上午,铜梁区气象组织召开观测业务质量管理体系年度工作总结会,对全年质量管理体系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重庆市气象局观测业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地面气象自动观测规范》等要求和标准铜梁不断深化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建设,优化生态观测气象监测网络,已实现区域气象观测自动化,明确了观测业务清单,调整装备保障职责,修订了制度和流程,强化装备运行监控和运维,促进业务运行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不断巩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成效。汛期期间,每次重要天气过程前,均要对区域气象站进行巡检同时不断加强多要素区域站升级改造力度确保气象观测数据准确有效,为防灾减灾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会上,内审员围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分析,找出了应对方法,明确气象观测质量管理过程、业务过程、支撑过程等工作要点。   (闫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