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铜梁区部门联合调研高温干旱影响 精细化服务晚稻孕穗期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11 08:17  

进入8月,铜梁区持续出现37℃以上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土壤耕作层呈现轻度气象干旱。近日,区气象、农业、水利等部门组成农情调查组,深入到石鱼镇400亩晚稻种植基地,实地调查作物长势、土壤墒情及因旱受灾情况,开展针对性服务。

经调查,目前晚稻生长正处于孕穗期,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土壤失墒明显,易导致结实率下降和空秕粒率上升,造成严重减产。调查中,农气技术人员积极与种植户沟通,了解服务需求,详细讲解高温天气下晚稻生产田间管理的科学方法,给农户送上晴热高温天气预报、晚稻耕种服务材料及科普资料,并提醒农户近期高温仍将持续,田间劳作时需做好防晒防暑降温工作。(文/罗先猛 张圆 图/黎友玲 阳杨)

调查晚稻因旱受灾情况

调查晚稻因旱受灾情况

抽水抗旱